木木木慕

看到这里了 留个评论可以吗👀想和大家快乐聊天!!!🙋🙋🙋

【原神乙女】刷厌恶度,但意外失忆

你:…我之前辛苦刷出来的厌恶度啊!怎么都变成了好感度!

内含:散兵、魈、白术、达达利亚、钟离

预警:之前为了刷厌恶度立了作精人设

ooc致歉(存在大量对白术的捏造)阅读愉快


1、


你清醒的那一瞬间,针刺般的痛意席卷而来,叫你生生颤了一下才忍住呻吟。


身旁立了个精致白皙的紫发少年,瞥向你的眼神轻蔑又不屑:“哈?装什么,刚才不是添乱添地很积极吗?”


你捂住头,慢慢站起来。身旁两位少年,一位抱臂而立轻蔑俯视你,一位背对着你一言不发,对你的态度都无比冷漠。


你看向他们,只见他们头上浮现出任务提示:


散兵:90

魈:70


哦!你恍然大悟,原来你是来刷好感度的。魈应该是对你好感度不够才不关心你。散兵对你的好感度这么高,一直看着你一定因为很担心你吧。


你懂了,这是傲娇。


直球克傲娇嘛,你笑眯眯凑上前去,想要拉他的手,却被他狠狠甩开:“你做什么?!”


“我头有点晕,”你眨眨眼,作势要晕倒,“可以扶一下我吗?”


他很是不耐烦地皱眉,白皙漂亮的手伸向你,却被魈拦住了。


魈面无表情:“不可伤她。”


“啧。”


眼见散兵收回了手,魈对上你闪亮亮的眼神,沉声道:“若身体不适,可在此歇息片刻。”


你很是感动,只觉得他们对你可真好,一个个都很关心你。不想耽误他们的时间,你忙说道:“不用不用,我还能坚持。天色晚了,赶紧回去吧。”


听了这话,散兵诧异地看你一眼。他印象里你可是个麻烦精,出来做个什么都要百般挑剔,草地扎人要说,饭不够香要说,连蚊虫叮咬你你都要大声埋怨一通,嘴也毒,专抓着他痛处讲,烦人得很,从没有这么体贴的时候。


莫不是刚才摔坏了脑子?他嗤笑一声,把此事丢在脑后。你摔成什么样都和他无关,只要你能外表健健康康的回去见钟离就行。


魈听了你的话,一点头,毫不迟疑地开始赶路。你头痛得厉害,赶路不一会儿就面颊发冷、眼前一阵阵的黑雾,走得跌跌撞撞,好几次差点摔倒。


你咬着牙坚持,却实在晕得厉害,一下子撞到了散兵身上。他没躲开,被你一撞,下意识抱了你在怀里,却马上把你推到一旁。你哪吃得住他这一推,重重跌在地上,本来就头痛,此时更是摔得两眼泛泪花,看起来好不可怜。


“呵,弱小。”


你并没意识到散兵话里的恶意,毕竟你只是个不懂恋爱的攻略新手。


你不确定地想着,他的好感度可是有90这么高哎,应该是傲娇+不好意思吧,所以恶声恶气地掩饰关心?这时候是不是该对他的关心给点正面回应?


于是你坐在地上,强忍着泪花冲他们扬起一个笑脸:“我没事哦,不用担心我,我只是……”


你重重地喘了口粗气:“抱歉,耽误你们时间了,我可能,还需要再休息下。”


散兵看着你,怔了一下,慢慢放下了抱着的双臂,含糊地这样说着:“嗯……当然,毕竟你这么弱。”


他的脸色有些奇怪,那种高傲的神情慢慢褪去,露出一点愧疚和不忍。


魈冲你伸出手:“前方不远处似乎有间房屋。”


他的脸色也好奇怪,看起来比散兵更加愧疚。而且……数字怎么都降了呀,变成85和60了!


你好茫然,按照书上说的,这种时候应该对你产生怜爱之情呀。是因为你太脆弱产生反向效果了吗?


你避开魈的手,挣扎着扶着树干站起来,打算展现自己的坚强来挽救好感度:“没事,我可以走的。”


糟糕,好感度又降了!你急得团团转。


“抱歉,我刚才太脆弱了,但是我会变得更坚强的,我很喜欢你们,可以、可以不要讨厌我吗?”


两人的好感度忽然极速波动,最后却降了好大一截。刚才好感度最高的散兵,现在只有60了,有这么讨厌你吗?


你瘪着嘴躲开他们伸来的手,晃悠悠地就要往魈指的方向走。他们两人沉默地跟在你身后。


到了地方,你随意拍了拍地上的灰尘准备坐下,忽然听到一阵呼救声。


你忙开口:“我们去救人……”


话未说完便被魈打断:“我去救人,人命关天,你切勿再生事端。”


你将话咽回肚中,默默坐下来开始生火。


魈匆匆走到门口,忽然转头看你一眼。你抱着膝盖坐在地上,神情怔愣,火光照亮了你周边小小一角,衬得你乖巧又可怜。


不知为何,他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。他摇摇头,将思绪抛掉,想着散兵会保护你,飞快地赶去救人了。


2、


但散兵并没有保护你。


魈回来之时,只看到你缩在墙角,周遭是被打晕的盗宝团。


听到响动,你警惕地抬头看向他,身上许多伤痕,嘴角还在渗着血。他伸出手想要扶你,却被你躲开了。


“不必了,魈上仙,”你喘着粗气,虽然身上被盗宝团打出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,但你并不信任好感度极低的魈,“我自己可以。”


魈看着自己落空的手,心里忽然有些不是滋味。他想起你往日总喜欢耍脾气,不顾他的业障让他背你回家。那时他满是厌恶,今日你却接连避开了他的手,好似你们之间变回了从未相识的陌生人。


他想,也许就像你说的那样,你喜欢他们。于是你笨拙地试图接近他们,却总是不得法。


可当他意识到你的本意时,你已不愿再接近他了。


他喉头忽然有些酸涩,但你已经走了好一段距离了,他只能默默跟在你身后,指尖深深陷入手心,落下几丝嫣红。


你对这一切并不知情。


你也不知道,在你们离去后,驱赶深渊法师的散兵才匆匆归来,对着满地的狼藉紧紧握住了拳。


“哈,”他满是不悦地皱紧了眉,“你们算什么东西,也敢对我保护的人下手?”


教训对方一通后,他心中的烦闷并未消失。摸了摸地上新鲜的血迹,他自言自语道:“好笨,只是离开一会儿,就把自己搞伤了。”


他想,你性子那么娇气,这下一定气坏了吧。说不定再也不愿和他一起做委托了。他无意识地抿紧了嘴角,心中郁气更盛。


也许当时他不应该把你留在这里。


3、


你在路上晕倒了。


再醒来时,发现自己在一个古香古色的房间里。


白术递了一碗药给你,你谢过,乖乖仰头喝了个干净。下一秒你拼劲全身力气控制表情,不让自己的脸露出太过狰狞的表情。


实在是太难喝了!你这辈子没喝过这么难喝的药!好像蜥蜴尾巴、发光髓、和骗骗花一起在你嘴里跳舞一样恐怖的味道!


你看向白术。他顶着70的好感度,脸上带着笑,笑意却不热络,无端让你觉得有些发冷。

他仿佛闲聊一般问你:“听说前几天你让七七去找琉璃袋?”


你在脑海里翻了翻历史记录,发现自己确实干了这事,便描述了当时的想法:“嗯,七七喜欢嘛,而且她也认得路,可以指给我去摘。”


“……你自己爬山摘的?”


“当然了,”你左右找了一圈也没看到改味的零嘴儿,收回视线继续回答,“我很会爬山哦。”


你牢记书上讲的要点,时刻展现自己的优势。很会爬山就是个很好的优势啊,还很特别!你在心里为自己竖起大拇指。


他顿了一顿,忽然笑了。

“倒是我误会你了。”


他变戏法一样拿出一小盘蜜饯,温声劝你吃一颗。


你摇摇头。


嘴里的味道虽然苦得上头,但这会儿已经下去了,不需要蜜饯果子压味道。


你说:“现在不需要了。”


不知想到了什么,他拿蜜饯果子的手忽然滞住了。他垂下眼帘:“这样啊。”


“明天的药,不会苦了。”


“谢谢。”你起身,尽量让自己心平气和地面对他极速下降的好感度。难道拒绝蜜饯果子让他生气了?可他已经收起了那盘蜜饯,你也没机会再要一颗。


你暗自安慰自己,算了,男人心,海底针,换个人继续攻略嘛!


4、


第二天那份不苦的药,你并没有来喝。


“这药再热就要干了。”长生懒懒地说道。

白术回神,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等你等了许久。他仿佛在问什么人:“不需要喝药了么,那份药,根本不能完全治好你啊。”


没有人回应。


许是今天事情少,他忽然有了兴致琢磨一下你。细细想来,你虽然脾气大,嘴上不饶人,还经常试图捣乱,但是确实从未做过任何实质性伤害别人的事情,那些坏心思也似乎从没顺利实行过。


难怪钟离先生说你只是个调皮小姑娘,想要别人关注你罢了。


只是为什么,偏偏要选择让人讨厌的方式呢。


5、


你从白术那里出来后,依照显示不全的历史记录,勉强找到了自己住的地方。


钴蓝色眸子的青年正在门口等你。


“东西拿来。”他伸出了手,眸子半阖,似乎非常不想看到你。


你看了看达达利亚65的好感度,深深怀疑好感度系统坏掉了。但你还是按照历史记录里的记载,将至冬国寄来的信件交给了他。


他忽然睁眼打量了你一下,有些不可思议地拿着信晃了晃:“小姐,里面没放什么恶作剧吧?”


你忽然感到特别委屈。


按照记载,你这次去野外,本来很快就完成了委托。就是为了给他拿这封信,你才受了这么多伤。


摆摆手,你不愿再说什么,转身进了屋。掩上房门时,他伸手挡住了你。


“什么条件都不提,这么好心?”


你握紧了手。

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”你尽量平稳地说着,掩去嗓音里的颤抖,“我头很痛,既然拿到了想要的东西,便请你离开吧。”


吱呀吱呀,门缝逐渐缩小,你看到他怔愣的漂亮脸庞逐渐消失在视野里。


门外传来他闷闷的声音:“你似乎受伤了,我这里有些伤药……”


“谢谢,但不必了,我有些累了。”


你打断了他的话。


你想,也许你并不适合这份工作。


6、


头依然有些发晕,你扶住旁边的墙壁,抵住额角狠狠揉了几下。


手被人握住了。


你抬眼去看,对上了那双暗金的沉静眸子。他轻握住你的手,温声问道:“许久不见你回来,有些担心,便擅自寻来了。”


“怎么伤成这样?”


你正为这难得的温情感动着,往他头顶看去,只见几个大字:


钟离(摩拉克斯):0


“……”


你本来被他的温柔抚慰了的心彻底冰凉凉的。假象,都是假象,他一点都不喜欢你!男人都是骗子!


“……小友,可是钟某做错了什么,怎么哭得如此厉害?”


你今天受到的委屈一下子爆发出来,难以抑制地抽泣着。他轻拍着你的脊背,引着你坐到一边的卧榻上,温声哄着你:“你受了伤,莫要太过激动,若是我做了什么让你不满,尽管说便是。”


“你、你们都讨厌我……”


他轻笑:“何出此言啊?”


“就数你最不喜欢我!”


“嗯……这样啊。那不妨,与钟某签订契约如何?这样,我便是最喜欢你的那个了。”


哎,哎?


你探头往他手上瞧,只见上面明晃晃放着两个大字:婚契。


这时候,许久没吱声的系统终于上线,艰难地给你发了第一条提示音:“尊敬的工作人员,感谢您为提瓦特时空管理局做出的贡献。之前由于您的身体原因无法联系上您,现在为您播报您的任务进度……”


电子音卡了一下。


“尊敬的工作人员,检测到您当前获得的好感度过高,自动为您切换到好感度任务,请在三秒后与好感度系统连接,三、二、一……”


7、


好消息:你恢复了记忆。


坏消息:厌恶度清零了。


你简直眼泪汪汪,扒着系统把最近的历史记录调出来仔细看了一遍。


你抱头狂哭。你之前绞尽脑汁想出来的作精搞事人设,就这么被你自己破坏了!


听到敲门声,你忙去开门,看到魈和散兵难得积极地等在门口。


见你来,他们同时对你伸出手。


“走吧。”


“快点,抓紧时间做委托。”


“啊,我有点头疼,先不去了。”你捂住脑袋。


白术微笑着递上药:“你今日的汤药,上次忘了来喝。”


你尬笑着接了药,“哈哈,谢谢……”


达达利亚笑着喊你:“小姐,多谢你送来的信!冬妮娅说很喜欢你送去的礼物呢!”


你该怎么跟他解释,当时是想骗他要对他的家人动手啊……


他握住了你的手:“小姐,我已经知道你的意思了。”


你:我什么意思,我怎么不知道?


“小姐是这种类型的人吧,不能坦率表达自己的心意,没事的,我会直白地说出我的爱意哦!”


你:啊?不要给我乱安人设啊!


“咳,”钟离轻咳一声,“以普遍理性而论,我昨日应当是与小友求亲了的。”


“不知小友,作何回复呢。”


哎哎哎?不要一脸正经地说这种话啊!等等,他们怎么都在看你!


系统,系统!书上没说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啊!


要、要答应吗…?

评论(26)

热度(4799)

  1. 共3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